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桃園酒廠


桃園酒廠創建於民國76年,融合台北酒廠、板橋酒廠與樹林酒廠,三座酒廠融於一體,傳承百年釀酒工藝,為北台灣最大的釀造酒工廠。

 
本廠以清酒為特色陸續推出「玉泉清酒」、「玉泉純米清酒」、「菊富士生貯藏清酒」、「台灣之美-純米吟釀」,除了清酒外也推出台灣口味紅酒加上紅麴養生概念「紅麴葡萄酒」、「金標紅麴葡萄酒」、「極品紅麴葡萄酒」「波特紅麴葡萄酒」。近年強調地酒特色,使用在地化素材花酵母,開發一系列產品「花酵母吟釀清酒·山櫻花」、「花自慢」、「紅毛杜鵑純米大吟釀」,更在 20237月推出白葡萄酒「花酵母白葡萄酒·山櫻花」,廣受好評,各系列深獲社會各客群喜愛。除酒類以外,也積極開發新市場,使用製酒原物料及副產物(清酒粕、紅酒萃取液等),研製多項美味可口的餅乾,以及生技美容保養產品。

 

「玉泉台灣之美純米吟釀清酒」:係桃園酒廠選用台灣本地的優質蓬萊米為原料,經高度精白至6成,收取米心,選用優良吟釀米麴及酵母菌,在低溫條件下釀製成純米清酒,再於低溫環境下生儲存熟成。酒液色澤淡麗,香氣清新高雅,口感醇柔,由於完全不添加香料,故其香味是由最優良之米麴及酵母菌,以高科技之釀製技術自然產生

「台酒紅麴養生薄餅禮盒」:不添加人工色素、香酥可口、甜而不膩、老少咸宜、奶素可用。

「台酒清酒粕玄米菓禮盒」:不同於市面上的米菓與醬油仙貝,採用清酒酒粕與精選白米製作,微辣香味與甜甜的糖霜口感融合,辣中帶甜的獨特滋味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搭配茶飲更加爽口美味!